国家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的成败

cyberwar-and-network-security

当网络安全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网络安全自然就成了国家安全的重要部分。实际上,继海、陆、空以及太空四大传统军事力量之后,网络空间已经成为第五个国与国之间的军事战场。

政府机构首当其冲会成为网络攻击的目标,其次是关键的国家基础设施,然后就是商业竞争领域,最后才是家庭和个人用户。政府机构和国家基础设施领域虽然效率低下,但是拥有强大的安全力量如智囊团队和巨额资金,往往并不容易被轻易攻破。在商业领域,网络安全力量可真是参差不齐,信息安全预算和投入更是有着天壤之别。

由于信息安全保护不力而吃亏的商业机构和故事案例数不胜数,杀不尽的计算机病毒是海量中小企业用户的第一网络安全威胁。说出来有些好笑,那些防病毒软件都被病毒给压了下去,而多数个人电脑根本没有设置访问密码,也未安装任何安全补丁。网络安全专家可能觉得这些不可思议,但现实就是如此的混乱。

在这种混沌初开的状态下,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处于困境之中,黑客入侵变得轻而易举,数据丢失成为常规事件。中小企业信息安全是国家网络安全的组成单元,试想,如果大量的中小企业终端被海外敌对势力控制,大量中小企业的商业数据失窃,那国家网络安全将千疮百孔。

传统的企业级网络安全专家们的注意力往往在政府机构和大型企业,因为这里才有足够的金钱投入。中小企业往往只会像个人用户一样,成为免费杀毒软件的客户和互联网入口的资源争夺点。中小企业的信息安全如此之弱,关键在管理层的经验缺乏,IT人员更是不了解信息安全。

网络安全威胁越来越多,信息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国家网络安全战略的成败在中小企业。强化中小企业管理层和IT职员的信息安全意识,是获得国家网络安全的坚实群众基础。昆明亭长朗然科技有限公司在员工信息安全意识培训领域服务过多家卓越的大中型企业级客户,并且将这些经验进行浓缩和转化,以适应中小企业环境。

欢迎在线免费体验我们的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培训课程,这些课程不仅适合对新入职员工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意识宣传,更适合全员的年度信息安全意识刷新。我们的云托管方案,可以让中小企业甚至分布式大型组织机构无需任何系统设备和专业技能地,轻松发起信息安全意识宣传推广活动。

国家主席、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

没有正确的安全认识,就没有企业网络安全,没有企业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发展网络安全产业,是网络强国的一项重要举措。保障国家网络信息安全,需从改变中小企业的信息安全意识开始。

  • 电话:0871-67122372
  • 手机:18206751343
  • 微信:18206751343
  • 邮箱:info@securemymind.com
  • QQ:176702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