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安全是业务成功、法规遵循及道德建设的要求

security-management-driver
所有组织机构的领导们特别是信息科技的掌权者们要确保敏感信息不落入错误的人的手中,而正确的信息必须及时而准确地达到目标受众。这便是信息安全三要素,也称信息安全的三个基础属性——保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

对于为什么需要企业安全的问题,人们的认识可能并不足够,多数仍然停留在防病毒感染和防黑客入侵的较低层面。昆明亭长朗然科技有限公司的信息安全观察员James Dong称:今天我们需要全新的视角来理解企业安全,因为信息科技以及信息数据已经成为多数现代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一家公司想要取得业务上的成功,并且让这种成功得以持续,就必须保障核心竞争力,以便取得和保持在业内的领先地位。

每天,大量的敏感信息诸如智慧财产、法律文档、合同约定、财务报表、集团批示以及人力资源文档等等都在从一方到另一方不停地四处传送。一不小心便会让敏感信息落入竞争对手或商业间谍等错误的人的手中,更可能引发媒体、社会大众、股民以及客户的曲解,进而引来监管执法机关的介入调查。亭长朗然公司James表示:合规经营需要我们保障企业信息的安全,是信息安全管理者开展工作的一大驱动力量。

大部分的电子数据在存储、传输和获取方面可能造成的安全问题并不仅仅会波及业务成功和法规遵循层面,尤其在目前的政治大环境下,央企、国企成为社会舆论的焦点和改革的重点,在敏感问题和敏感时机一不小心便容易成为道德谴责的对象,甚至无辜的牺牲品。在公司员工职业道德以及行为操守方面,我们需要员工们有代表公司形象和信誉的正确的信息安全行为规范。

很多时候,公司丢掉订单或业务疲软等等的原因并非营销战略失误或力量不足,而是信息安全事故影响了公司的信誉,同时多数信息安全事故的起因都是人为所致,所以我们得加强全体员工的信息安全意识教育,减少由于人为因素而造成的信息安全事故,正确响应信息安全事故,让事故对业务的冲击降低到可控的最小范围。

同时,强化对员工进行信息安全基础知识的熏陶和教育,也是各类信息安全相关法规制度的要求,以及企业文化以及员工职业道德操守建设的重要部分,强化企业安全,需要全体员工的支持。比如我们可能需要让员工使用比如U盘或DVD等移动介质,我们要让员工们学会基本的数据加密,这样,即使移动介质不幸在外出时丢失,公司敏感甚至机密的数据仍然不易被泄露。即使我们部署透明加密技术以及其它各类企业安全管理流程,我们仍然需要员工们知晓这些安全技术及控管流程,并且积极主动配合相关工作,因为只有人们理解了信息安全管理的精神要义,才会真正的在态度和行动上进行支持。

昆明亭长朗然科技有限公司有创作多部企业信息安全培训内容,包括动画视频和电子课件,也有支持移动学习的在线教学系统,欢迎联系我们洽谈合作或只是想预览一下作品。

电话:0871-67122372

微信:18206751343

邮件:info@securemymind.com

QQ: 176702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