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者的利器——安全意识培训工具箱

当今的国际环境形势多变,如同质量控制、环境保护及职业健康等等一样,信息安全是各类公司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但是并非所有员工都了解松散懈怠的安全可能带来的后果。员工们越来越忽略安全,渐渐不把安全事故当一回事儿,进而让小事故越来越多,终究给公司带来严重威胁。

为了让员工的安全知识得到不断更新,让员工们能感知到忽略安全的危害,组织的安全负责人员应该向员工提供充分的安全觉悟教育,其中最重要的是安全认知课程。

在安全觉悟教育中,员工需要了解安全控管措施的重要意义,这需要在安全培训课程中详细解释安全觉悟的重要性,具体的主要方式要强调安全威胁可能对组织和个人造成的伤害,这时要注意,特别岗位和高阶管理层会面临更多安全威胁,所以他们需要更多和职业相关的安全培训,比如前台需要了解如何应对陌生人和陌生电话、高管要特别注意防范钓鱼邮件和社交工程攻击等等。

安全意识培训还应该让员工们对安全事故提高觉悟,比如如何发现和侦测出明显的安全弱点、在潜在威胁来临之时如何采取重要的响应措施等等。

开发一项安全意识培训计划实际上很不容易,因为人们通常都会认为自己了解基本的安全常识,不需要再参加更多的培训或学习。问题是了解基本的安全常识并不够,而是需要能够遵循基本的安全工作流程,只有这样,才是真正养成了安全的习惯。

其实,真理性的客观而普世的安全培训内容往往是放之四海而通用的,在安全意识培训中使用安全意识培训工具箱无疑是一种很好的方法,很多组织都有或多或少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工作流程,但多数并不是非常完整和全面,要开发和制作完整和全面的安全培训课程内容要花费较多的时间和资源,往往被认为并不是很值得,所以采购通用的安全意识培训内容是不错的方法。

昆明亭长朗然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安全意识内容的设计和开发,推出了整合众多安全意识培训内容的工具箱,可以使各类组织的安全管理人员根据内部员工角色分工的不同,快速为他们灵活选择与自由搭配所需的安全培训课程。

同时,对于大型的组织机构,针对新员工的入职安全培训和全体员工的年度例行安全培训往往会需要更加有声有色,亭长朗然提供定制化安全意识促进内容的开发和制作,以帮助客户让员工们时刻保持对安全控管措施的理解和遵循。

欢迎访问更多关于安全意识培训工具箱的内容,以及与我们联系洽谈业务合作。

PS:近年来,在线教育和移动学习越来越普及,云计算在很大程度上替换着传统的服务器,包括这种培训工具箱。除非特别情况,我司已不再推荐客户使用安全意识培训工具箱,而是采用基于云端eLearning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