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意识推广传播的必要性

信息安全,重若泰山

现代组织的运作已经无法离开几乎无处不在的信息数据和信息系统,保护对组织的成功日益重要的信息资产的安全已经成为一项战略性目标,意外的安全事故可能严重破坏组织的信誉和客户的信任,甚至可能造成业务的巨额亏损和招致法律诉讼。

安全控管,要更全面

各类型组织或多或少都已经投入了防病毒、防火墙、防黑客、防垃圾邮件、身份验证等等软硬件系统和技术,或多或少开发了信息安全相关的策略、标准和流程,可是仍然不断有大量安全事件出现,这表明仅仅信赖技术和流程控管并不足够保障组织应对各类安全威胁。

最弱之环,在于人员

人们薄弱的安全意识是组织信息安全保护中最大的风险之源。因为人是安全控管技术的使用者、是安全策略、标准和流程的实施者和实践者,人们的安全意识水平决定整体安全保护的级别。

人员安全,难中之难

不能期望人们读一读信息安全的方针政策就能在行为上有所改观,也不能完全信赖技术控管来防止人们犯错误。人们需要了解在信息安全方针政策之下,自己在保护信息数据安全之中的角色和职责,需要了解为什么要实施这些技术控管,以及如何遵守最佳的信息安全操作实践。

行为改善,始于理念

通过恰当有效的安全意识培训计划,组织可以获得员工在安全行为方面的改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改变人们的安全认知,建立正确的安全理念,需要创建合适的培训计划,交付、跟踪、评估和改进培训。

在线资源,亲身体验

极少数有人会认为自己需要接受信息安全意识教育,这让信息安全理念的沟通和推广变得不容易,枯燥的演示,无聊的课堂,单调的宣贯,死板的规矩,昏睡中的学员……这一切需要改变。

大多数人们并非安全方面的专家,只有生动有趣且浅显易懂的课程内容才能吸引学员的积极参与,只有互动式且富于挑战的内容设计才能激发学员的热情投入,所以,优秀的安全意识培训远不止播放或讲解幻灯片这么简单,需要更多的参与式和互动式的元素。

昆明亭长朗然科技有限公司是安全意识培训业的领袖,我们开发安全意识教育解决方案的宗旨是:“提供真正对员工有意义的安全意识教程。”

欢迎您通过如下方式快速联系到我们。

昆明亭长朗然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871-67122372

手机:18206751343

微信:18206751343

邮箱:info@securemymind.com

QQ:176702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