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漫谈

一个基本的事实是:随着全球的经济、社会发展,人们越来越依赖网络。在未来经济发展、社会生活发展中,网络仍起着重大的、作为技术基础架构的作用。既然要走网络化强国道路,网络安全就是一个重要的议题。

网络安全到底是什么东西?防止病毒感染、防范黑客入侵、防备坏人窃密、还是抵御网络战争?昆明亭长朗然科技有限公司网络安全分析师董志军说:我觉得这些都是网络安全的内容,但是网络安全的内涵还更为广泛。

今天的信息化越来越智能化、移动化和物联化等,网络安全与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对我们来说也日益提高。网络安全搞不好,民众的信心会不足,信息化会受到影响。网络安全搞不好,国家安全会受到威胁,社会稳定和发展也都成会成为问题。

您可能会说,网络安全是国家大事,关我们小民什么呢?

对于个人来讲,用手机来进行网上购物、团购服务、看看新闻、读读小说、听听音乐、收发讯息、在线学习……这些太司空见惯了。然而,一不小心,也会掉入到电信诈骗的圈套中,落得个钱财两失。

对于中小企业来讲,开个网店,加盟团购平台,可能引来大量的潜在客户,也可能会落入网络欺凌陷阱,被恶意敲诈,让商业信誉扫地。

而对于大中型规模的组织机构来讲,网络安全是业务风险管理、信息化战略和公司治理的重要部分,网络安全被突破的话,不仅仅是让公司的名誉受损、陷入巨亏的境地,更可能导致公司瓦解、进而造成大批员工失业。

所以,不管您是在小企业,还是在大公司里工作,甚或在政府部门就职,您都得了解基础的网络安全知识,因为那个最薄弱的环节可能就是您!昆明亭长朗然科技有限公司制作了大量的网络信息安全意识教程,您可以联系我们进而免费预览一些。如果您是公司的IT安全管理员,欢迎您联系我们洽谈信息安全意识宣传推广方面的业务合作。

电话:0871-67122372

微信:18206751343

邮件:info@securemymind.com

QQ: 1767022898

infosec-awareness-de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