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培训“超融合”彰显大安全理念

关心安全话题的您,最近有没有发现“安全”概念越来越大了呢?

2013年11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成立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2014年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变化新特点新趋势,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国家安全法》,同时把每年的4月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根据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体系共涉及12个领域,分别是: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还有海外利益安全等。

不仅在国内,近年来在世界各国暴恐事件发生几率不断上升。昆明火车站砍杀,法国巴黎市恐怖袭击事件等让我们心存余悸,我们要完善反恐工作体系,深入开展群防群治活动。要“群防群治”,最重要的是让群众拥有“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的能力。要使人们拥有这种能力,群众必须拥有传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恐意识,针对全体国民的安全教育培训必须紧紧跟上。

恐怖主义的威胁,不仅仅是在传统安全领域,甚至在一些非传统领域,例如,网络恐怖主义活动时有发生。而网络安全与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军事安全、科技安全等领域相互交融、互相影响,已成为我国面临的最复杂、最现实、最严峻的非传统安全问题之一。

应对军事窃密、网络攻击、黑客入侵、病毒木马、隐私泄露、商业间谍等新型网络安全威胁,我们不但要在网络基础架构、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等方面强化自主可控,更要让国民能够在实际生活、工作和学习中保护好自己的安全。国家和公民的关系是唇齿相依、休戚与共,只有国民安全了,国家才会安全。国民必须提高信息安全保障意识,拥有基础的网络安全能力,能够从容应对常见的网络安全威胁。

而对于众多国家公务员和涉密人员来讲,他们面临着比普通国民更高级别的安全风险,要应对那些国外政府和商业机构所赞助的涉密信息盗窃,更需要强化保密与信息安全意识,并应用到实际保密工作之中。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不仅仅互联网可能会让人们面临安全风险,还有很多海外差旅方面安全风险,特别是近年来随着中国的复兴和崛起,海外留学、劳务输出、国外公差、跨境旅游等等引起的海外安全事故越来越多。国际安全,企业和公民在境外的安全、出入境注意事项等不仅仅是国民必须了解和掌握的,更是关乎到国家安全的重要部分。在这个背景下,我们迫切需要提升专业的境外安全意识。

我们可以从新闻上得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要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公务员教育培训体系,从而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说到底,“安全”的内涵这么大了,国家公民自然都需要各个方面的安全知识、拥有各个领域的安全能力。

如何实现这个“大安全”时代的国民安全意识教育呢?昆明亭长朗然科技有限公司安全意识教育培训架构师董志军说:将各类安全培训实施“超融合”,不仅可以简化安全培训次数,降低安全培训成本,更能提升安全培训效果。

此前,我们的众多安全培训都是零散的,比如网络安全、保密及信息安全、工作环境安全、消防应急安全、办公生产安全、反恐出行安全等等多数都是各自为政,缺乏统一的管理,让学员学习起来也很麻烦。现在我们可以使用统一的在线安全宣教平台,配之以高品质的安全教程,即可实施安全培训“超融合”架构,进而使用最有效的方式来提升国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

昆明亭长朗然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多年的知识积累和不断研发,设计制作出“信息安全意识”多媒体课件、“保密意识教育”动画课件、海外安全与反恐动漫教程、EHS环保卫生与安全互动课件、消防安全培训电子课件等等。其中多个课程如保密意识和海外安全,都是近期制作出来的,尽管目前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但是仍然也有随着时代的进步而改进的空间。

这些课件的主题和内容正好与当前国家安全所涉及的重要领域深度吻合,也都可以运行于云端在线培训系统(教育平台),借用于领先的在线教育平台,安全培训负责人或安全管理者可以轻松实现“大安全”时代的“超融合”安全培训。这种以电子学习的方式来实现的安全意识教育培训,不仅低成本、而且高效率,学员也可以随时随地自由自在地安排学习。

欢迎您联系我洽谈业务合作,您可以通过如下方式快速联系到我。

董志军

手机:18206751343

微信:18206751343

邮箱:james@securemymind.com

QQ:176702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