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长朗然为某金融创新学院制作电子教学课程

近期,昆明亭长朗然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地为某银行设计制作了防洗钱及信息安全意识培训相关的电子培训课程,包括总行及20余家分支行在内的员工培训已经顺利展开。

这家银行旗下的金融创新学院负责全行范围内的各类职员培训教育工作,据透露这也是首次使用基于电子学习的培训方式。电子培训教学项目的负责人称:金融服务行业对安全控管要求异常严格,特别在合规及风险管理方面,有许多的控制流程,要有效落实这些安全控制流程,就需要加强对职员们进行必要而充分的知识技能培训。

传统的培训多是课堂式的教学,受制于时间和地点的限制,而且培训下来花费不菲。金融创新学院在分析了行业趋势并做了详尽研究分析之后,认为可以从部分岗位和工种所需掌握的知识开始,形成电子教学课件,以提升员工培训效率和降低培训成本。

反洗钱和信息安全意识对于银行业者异常重要,但是又不是核心的业务流程,所以金融创新学院考虑将这一部分内容进行电子化,我们拿出相关的法律法规、反洗钱手册、信息安全标准以及课堂PPT、讲义、案例研究等等,尽可能多的相关内容当作输入,我们期望有不错的产出。

不过,金融创新学院的核心价值并非制作电子培训课程课件,所以找了专门的电子教学设计公司,正好有人推荐昆明亭长朗然公司,我们的初期接触和洽谈便很顺利。

昆明亭长朗然科技有限公司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负责人James Dong说:商业银行要快速发展,又不能放松风险防范,我们找到银行内控合规部门负责人,谈了相关的项目情况,合规部门认为通过教育可以强化事前防范,而事前防范比事后惩罚更为有效,而且也能帮助节省内控成本,所以特别支持,并且抽出了部分重要的内控制度,也提供了不少的事故和案例分析。

为了让课程更为员工们所接受,我们也找到了行长,录制了简短的领导讲话视频,并把这些视频嵌入到演示课程之中。由于传统的演示类课件缺乏足够的互动,效果往往不尽人意,我们特意加入了一些问题和测试,更配合大量的场景分析和案例研究。创新学院的员工们有很多创意点子,我们把这些创意点子搜集起来,进行课件加工,最终变成互动操作甚至培训游戏,可惜的是后来由于课程时间的限制,我们不得不调整和删减了一些互动式内容。

我们拿新入职的一些员工来进行测试,他们实际上不久前已经参加了课堂式的培训,我们得到的反馈是员工们很喜欢这种方式,特别是异地的分支行人员对金融创新学院的这一创新表示感谢。

金融业客户非常的规范和严谨,我们的目标是制作高水平的培训课程,让最终用户意识到关键问题的重要性和违背禁令的后果,进而尽职尽责主动遵循相关的法规要求,在保障银行风险得到适当控制的同时也能保障银行信息资产的安全。

我们也非常期待在金融行业和更广泛的领域获得更多成功的电子学习课程制作案例。

elearning-for-b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