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正确的安全事故观

proper-attitude-of-safety-incidents-zero-incidents

今天,安全无疑不是不件小事。今天,不管您切换至哪个新闻频道,您几乎无法逃避安全事故相关的新闻。在血淋淋的安全事故面前,我们如何吸取安全教训,化安全教训为安全能力,为安全动力呢?

您可能会戏谑说:天天都是安全事故,我早已经麻木了。或者说:我的安全知识技能够高了,那些出事的都是些蠢货和傻冒。毕竟,在这种信息轮番轰炸下,人们会变得神经疲劳,所以,有这两种观点都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理解归理解,我们还是要有正确的安全事故观。

您可能会说:很多安全事故和我从事的行业没有什么关系,自己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碰到这种安全事故。这明显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的确,我们不能否认,某些安全事故只会发生在特定行业或特定的场所,根本不可能在我们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中发生。但是,即使是“八竿子都打不着”的安全事故,究其根本原因,也必然具有它们的普适性。我们如果不去主动了解这些安全事故的根本原因,不去吸纳血换来的安全教训,那我们早晚还会犯同样的或类似的错误,酿造属于自己环境内部的安全事故是迟早的事儿了。如此一来,我们人类这一自称是灵长类的高级动物,和普通动物没什么区别呢?

安全事故太多,根本原因是我们没有足够深入地分析事故的根本原因;或者我们找到了真正的根本原因,却没有足够有效的解决之道;或者我们找到了正确的起因和解决之道,但是却没能落实好类似事故再次发生的安全补救和防范措施。

话说到这个层面,如何正确应对安全事故,相信不需要更多的解释。昆明亭长朗然科技有限公司安全事故响应与应对顾问董志军说:仅仅应急、维稳、抢险、善后并不足够,吸取教训,防范类似事故再次发生,才是安全管理工作取得进步的重要步骤。

对各行行业,各个部门,都需要树立正确的安全事故观。其实不管您是IT安全、区域安全、生产安全、财产安全、业务风险、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网络安全、经济安全等,都属于“大安全”的范畴,都会遇到各式各样的安全事件(事故)。既然同属“大安全”范畴,当然都可以互相研究和学习,毕竟安全事故的起因分析和改进教训多是通用的或公认。

说了半天,到底安全事故的根本原因和经验教训在哪儿?昆明亭长朗然科技有限公司出台了系列安全事件(事故)教程,不仅详解了安全事件(事故)是什么,更能让人们了解如何识别安全事故、如何报告安全事故、如何进行正确而及时的响应……

不管您对本文有什么疑问或观点,还是对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有兴趣,想预览一眼或体验一下,都欢迎随时联系我们,洽谈进一步的业务合作。或者如果您只是来电来信聊一聊,也都是很欢迎的。

电话:0871-67122372

手机:18206751343

微信:18206751343

邮箱:info@securemymind.com

QQ:176702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