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灵肥皂剧导致韩国多家金融及广电公司受到攻击

网络信息安全从业人员有些看过韩国2012年推出的网络安全肥皂剧《幽灵》,在电视剧里,黑客哈达斯劫持了巨型电视屏幕并向路人组播手机短信,更有国家电力、银行、交易所以及安全机构遭遇黑客强力攻击的场景很难被人忘却。

如果说肥皂剧编导的灵感来自于现实,那么而今肥皂剧里的情形又回到了现实,媒体近日便报导了韩国多家广电及金融机构被黑客攻击的新闻,并且多家国际大牌安全公司纷纷参与调查和补救。

我们想问一问:这是机运巧合吗?不,这是必然要发生的,尽管互联网安全专家们拿出各种证据和推测,比如这个蠕虫,那个漏洞,还有来自朝鲜的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流量,甚至之前用于窃取中东石油大亨机密的恶意代码,就差破坏硬盘分区表和启动区域的CIH病毒、破坏SCADA工控设备的Stuxnet和千年虫了……

为什么说这是必然要发生的呢?关键是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促成,神秘学教的会员们相信人们的意识灵感是相通的,科学家也相信人类会通过脑电波或地球磁场传递一些信息,社会学家也认为媒体的教育示范作用不可忽视,电脑设计师认为虚拟和现实实际上是一体的……

让我们分析一下安全威胁来自何处,最大的可疑分子便是近来很嚣张、撕破停战协议、宣称进入战时准备状态的韩国敌对邻国朝鲜,甚至有西方安全专家称这些攻击属于高级可持续威胁APT类,称经过分析发现攻击代码异常高明,非个人或小型黑客组织的实力范围,推断是有国家赞助的黑客行为。

实际上我们早有领教过部分西方安全“砖家”的政治气节,也能体会国外同行们民族立场的因素和养家糊口的难处,不过,如果我们把近期美国对中国网络黑客的责难与韩国遭黑事故联系起来,就会发现事情远不那么简单。

如果说在“中国黑客论”上英联邦国家媒体是美国的跟屁虫,往往一起瞎起哄,那韩国则是打着聪明的如意小算盘——抱紧美国的大腿,在朝鲜半岛问题上取得主动权。想想看,为何韩国早晚不出事,偏等到美国总统和财长都为网络安全向中国施加压力的时候同时出事呢?

明眼的安全专家知道:安全事故发生不可避免,不同机构陆续出现安全入侵事件也是正常的,可是那些主导世界舆论的暗黑势力可不管你那么多,它们会将多个陈年旧事整合到一起,找个好机会,添油加醋,好好炮制,充分利用。

暗黑势力如同幽灵肥皂剧里的幕后操纵者那样,掌握着人们大量的隐私和不良证据,以此来要挟媒体、大众和其它国家。大型财阀到死还不知为何那多人要背叛他,泱泱大国才不会有如此智商的政客会轻易就范。

韩国多家金融及广电公司遭黑客袭击的真正原因是什么,是系统未修复的漏洞?表面上至少是如此,但是更深层次讲,是人们脆弱的安全防范意识不敌攻击者的碰坏企图和高明手法。网络安全肥皂剧《幽灵》从反面教育了攻击者如何实施网络犯罪,却没有从正面教育好人们如何防范网络犯罪分子的恶劣行为,以至于好人们没能及时发现和修复信息系统和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无形的力量有正有邪,《幽灵》肥皂剧中的邪恶力量与现实中的邪恶力量结合起来,压住了互联网安全的浩然正气,这正是导致韩国被黑的关键原因。如何让正义战胜邪恶呢?我们需要用先进的网络信息安全文化,用正确的信息安全理念来武装大脑,只有我们拥有了安全的内心,邪恶的黑暗势力便拿我们没折,我们才有安全的行为,才能够获得安全的保障。

防范黑客,重在我心安全,我行安全!

cyber-attacks-cyber-ar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