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笑的网络安全厂商排名比拼

看到有些国内小众媒体,搞些网络安全领域的厂商排名,真是好气又好笑,不是说那些评比啊,公平性不够,而是说那些评比呀,不科学。对此,昆明亭长朗然科技有限公司网络安全研究员董志军表示:首先,我承认我的眼界有限,对自身的认识都不足,更遑论一个行业中的众多厂商了。其次,每家厂商都不一样,有可比性,但是对比的意义微小,就比如,拿航天员和音乐家比体重,拿医生和老师比身高一样,有客观数据但是没啥价值。最后,排名的社会反馈,当然,被拔高的很开心,就很支持,相对应的,被贬低的就很不爽,会反对,甚至旁观者都会有异议。而客户呢,还是对此远远地观望着,当着笑话般,看着厂商们撕逼混战,同时想着该如何从鹬蚌相争之中坐收渔利。

那么,科学的排名方式是什么呢?首先,不要搞综合排名,国内有些没落的大学开始退出国际大学排名,女生陪读黑人留学生,这些都是综合排名给害的。其次,不要简单地比年收入,要比“输出”,尤其在网络安全行业的大企业,玩概念,套补贴,高营销……使劲钻“坏路子”,很容易搞出大项目,年入百亿不是难事儿,但是实际上社会价值为负的,除了整出些大贪官外,就是搞些类似芯片骗局的乱摊子。“输出”怎么比?不是比卖出多少套设备,给多少家机构上了多少个系统,这些宏观的数字多都是华而不实的。那比什么“输出”,行家都知道,你若是外行,没人会告诉你。最后,当然要比的是大家都有的,就比如大学吧,您有某专业,我也有某专业,我们要比谁好谁坏,就比毕业生流向,不管深造或就业,二三十年后,混得都怎么样?要拿二三十年期间,每年掐头去尾后,剩下的中间大多数人的平均收入、健康状况、幸福指数等等来比。

扯了这么多,列出一些不再合乎时代的评比项目,不是说那些产品或服务不行了,而是随着时代的进步,已经失去了评比的意义。尽管如此,好多热衷于搞“排名”的,还是喜欢玩儿它们。

  • 一体化安全网关UTM,防火墙、防入侵、防病毒、上网过滤、VPN等
  • 内网安全技术管理,监控、审计、数据防泄露、网络存取控制等
  • 内容安全,邮件安全、网站安全、业务安全、流量管理等
  • 可管理安全服务,漏洞(弱点)扫描、安全评估、渗透测试、网络及系统安全加固等
  • 信息安全管理系统,资产管理,补丁管理,风险管理,合规管理系统,身份识别管理,日志管理系统等
  • 数据安全,通讯及数据加密,数据恢复,彻底删除等
  • 管理咨询服务,信息安全策略,管理体系,网络安全架构,培训等
  • 计算机和网络犯罪的侦查取证,司法鉴定等

反过来想,其实就是小众媒体要生存,搞出来的娱乐文章,在哗众取宠的同时,吸睛和吸金而已。正直有操守的稳重实在的媒体人,是不耻于干这些的。传统的行业媒体人面临着行业冬天,一边是中央控管加强控制,一边是全民自媒体疯抢市场,无奈之下,越来越多的人员进入大厂,在“自卖自夸”的同时,至少保持着一份真实,一份专业和一份气节。

世界就是这回事儿,我们的认知是有局限的,网络安全领域亦是如此。安全意识方面的教育培训可以帮助您保持信息安全方面的知识渊博,敬业且合规。

昆明亭长朗然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大量的网络安全、信息保密及合规意识宣传教育内容,包括动画视频、平面图片和电子课件等各种形式的内容资源,其中也包含网络安全小游戏,以及互动式、场景式、案例式的教程模块,以及稳定可靠的在线培训平台(学习管理系统),欢迎有兴趣的客户及行业合作伙伴联系我们,预览作品、体验平台的功能以及洽谈采购合作。

  • 电话:0871-67122372
  • 手机、微信:18206751343
  • 邮件:info@securemymin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