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是智能安全的核心要素

smart-security
在电子沟通时代,让用户了解到可接受的安全使用政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重要。加强对用户的教育已经日渐成为保障公司网络安全防止互联网攻击的中心任务。特别是在想拥抱移动计算的组织,想充分发挥自带计算设备BYOD的生产力,让用户担负起保障个人设备安全的职责,我们更需要让用户了解他们的行为会如何影响到公司的安全风险指数。

企业安全、人力资源以及信息科技部门必须联合起来,设定清晰宜理解的员工安全规则,并且加强对最终用户进行适当的安全教育培训推广活动,以让人们知道违反或不遵守安全规则可能带来的后果。

企业信息安全管理已经由传统的边界网络控管“冷兵器”时代进入到“人治”时代。显然,信息安全想取得成功越来越依赖人们的理解和支持。昆明亭长朗然科技有限公司安全教育专员James Dong称:在信息安全管理领域,尽管各类技术型的控管措施不断出台,但可以确定的是在未来,一定是“得民心者得安全”。

除了主动向用户沟通宣传信息安全之外,我们还应该定期对用户进行内部安全政策的认知检测,这样可以鼓励用户积极学习安全规章制度,以及让用户们更清楚地认识到违反安全政策和规则可能给公司带来的危害。

简单实用的,基于通常的员工保护数据安全常识的检测往往是最有效的,这些内容包括立即报告丢失的移动设备、与企业安全及信息技术部门紧密联系、不随意从不可信来源下载安装移动应用、不关闭相关的安全功能并且确保使用与公司系统相容的强健密码等等。

而在保障与业务相关的敏感数据方面,除了加强数据加密和访问权限控管之外,用户的安全教育是获得商业智能安全的核心要素。更好的安全意识以及早期预防有助于防范绝大多数平常的安全渗透招式,特别是那些APT攻击所乐意利用的社会工程学攻击伎俩。

不同类型的公司对安全教育的需求和理解各不相同,同样体现在可用于员工安全教育之上的预算投入。如何充分利用有限的金钱,来获取更多的安全教育培训产出呢?昆明亭长朗然科技有限公司新推出的安全前线在线培训产品,可以适合各种规模和预算的客户,欢迎在线体验。同样对于想强化安全意识测试来鼓励用户积极学习安全策略和标准要求的客户,可以使用更低的投入,欢迎联系我们参加在线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