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组织机构最好的网络安全防御措施

在缺乏全面的网络安全培训的情况下,网络威胁可能在几秒钟内对组织造成严重的破坏,进而对国家安全、社会秩序、公共利益以及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造成危害。为什么这么夸张呢?昆明亭长朗然科技有限公司网络安全管理员董志军说:这是因为从漏洞的发现到它被恶意利用的时间越来越短。尽管各类信息系统的开发商、服务商和运营者越来越重视安全漏洞管理,网络运营者也部署了大量的技术防范和应对措施,但是由于管理和人员方面的漏洞,令技术措施无法发挥充分的效力,进而无法拥有全面的能力来应对网络威胁。

如果您关注网络安全新闻和数字,每周都有令人大开眼界的安全事件发生,不明真相的门外汉总以为是被入侵的一方网络安全实力太弱,其实,十之八九那些受害者都不是技术不如人的原因造成的对抗失败。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一些吧!

96%的员工都认为个人的便利高于工作单位的安全

根据云计算公司亚马逊对全球千余名全职办公人员的最新匿名调查,有96%的人承认做了至少一项可能严重威胁其工作单位网络安全的行为。员工承认的一些危险行为包括:

  • 自动在工作设备上保存工作密码,以免重复输入(94%)
  • 将工作文档发送到私人邮箱中(89%)
  • 将工作文档保存到桌面上(86%)
  • 离开公司后访问公司文件(49%)

此外,可能还有其他未报告的或未引起注意的危险行为。报告总结说:在存储和共享数据以及保存密码时,员工优先考虑个人便利而不是安全规范。

85%的公职人员遭遇过网络安全问题

根据腾讯、阿里、百度和360团队的一项最新的综合大数据研究,85%的机关单位公职人员都经历了某种形式的网络攻击。

那么,通常网络攻击的起始点是什么呢?出人意料的是网络钓鱼夺得鳌头,占58%;其次是计算机病毒,占48%。该项研究还发现:来自省(自治区、直辖市)级的公职人员遭受攻击的可能性是区县级公职人员的两倍。中央部委和集团总部的公职人员遭受网络攻击的可能性最高,因此,公职人员需要加强安全保密意识,必须接受及时的网络安全培训,以保护好工作单位,减轻安全风险。

网络安全培训是最好的防御

不可否认的是在国内,如腾讯、阿里、华为、百度、奇安信、启明星辰、天融信、安恒、蓝盾等等拥有业界领先的网络安全人才,因此可以将高超的网络安全技术化为简单易用的网络安全产品或服务。对一家组织机构来讲,建立和执行基本的安全性最佳做法广为人知,并没有什么高深的学问。但是懂得如何做,有相关的技术资源并不足够。互联网大鳄及网络安全公司自身都会遭受规模巨大的网络攻击,并受到严重的破坏,何况并没掌握专业技能的组织机构呢!

那么,该如何让工作单位积极应对网络威胁呢?

答案很简单,强化管理能力和安全制度的执行力,一方面,能让网络安全技术措施真正的发挥效力,让那些网络安全设备和服务运作起来,而不再是上线之后慢慢退出使用,再换新,再退出使用;另一方面,能让工作人员的安全能力强大起来,当人人拥有了应对网络威胁所需的防范意识和技能,并且能够认真对待安全要求,严守网络安全规章制度,那么网络钓鱼、计算机病毒等等就很难利用最终用户的人性弱点和计算终端的安全漏洞。

网络安全意识教育与培训已经被列入法规的强制性要求,以及国家、行业的标准。包括公司企业和机关单位在内的各类型组织机构,都应该积极建立网络安全培训计划,重点对管理人员和新入职人员进行培训,网络安全年度培训也应纳入总体培训计划,以确保不断了解并能够利用最新的网络安全技术。切记:培训技术专业人员以便其能够驾驭技术控制措施,是很有必要的能力提升工作,更必要的是培训管理人员和最终用户。专业技术人员的能力提升需要在安全技术实战中锻炼,最终用户的安全意识也需要在日常工作中培养,这一切都少不了安全管理的手段和坚持不懈的安全运行。

昆明亭长朗然科技有限公司拥有业界资深的网络安全管理团队,我们将数十年的网络安全工作经验进行提炼,创作出大量的网络安全培训课程,有助于帮助所有组织机构的工作人员加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技能。同时,我们使用在线培训系统,以节省培训管理人员的时间和金钱。这些网络安全培训不仅有助于保护组织机构的信息及系统,对于所有职场工作人员来说也是难得的宝贵机会,因为领会到网络安全管理理念和基本方法,更容易晋升到管理岗位,获得更多职业向上发展的空间。

如果您有这方面的兴趣或需求,请联系我们洽谈业务合作。

  • 电话:0871-67122372
  • 微信、手机:18206751343
  • 邮件:info@securemymind.com
  • QQ: 176702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