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违法、合规遵循与信息安全制度

首先要感谢各路媒体,要不然,一些不入流的“明星”仍不被多数国民所认识,所以,不管功过是非与得失,这辈子他们成为真正的“名人”也值了。

其次,我们来谈谈法规遵循,醉驾入狱的某星捍卫了法律的尊严,也获得了国民的赞扬和尊重,让人们看到了中国实现法治的梦想;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某星儿子的强奸案,精神受到反复折腾的不仅是当事人,更包括社会大众。愿意在这事件上继续花费时间和生命的国民,可能并不了解事实真相和背后的故事,也可能是想继续看热闹,也可能满腔义愤地想骂两句。

不过,从民意反馈来看,大多数人们关注的并非事实真相,而是关注、担心、厌恶甚至痛恨权贵阶层肆意践踏国家法律。实际上,如果说某星因祸得福,源自知识分子的正义和良知,是中国法治精神的正能量的话;某星家则是被媒体抓住不放的一个倒霉典型,我们不可否认的是类似的案例简直多如牛毛,这种事儿太多了,大部分都只为一个小圈子时的人所知晓,所以,我们不要鄙视某星家,而要可怜他们有点“冤”。

几千年来,人们与生俱来便要遵守各类法规制度,却没有多少人问一问:为什么要搞这么多法律规范啊?中学政治课本里告诉的可能是屁话,无以规矩,不成方圆,为了加强占领、统治和管理阶层的利益才是真的。当然,公司里的规章制度则主要是来保障公司投资者、客户和管理层的利益。

如果您只是一介平民或普通职员,不要一没提到保障您的利益就那么的抗拒,因为您的利益很大程度上也信赖这些规章制度,从某种角度讲,整个群体成员之间的利益是一致的。而且,不想遵守某个国家的法律,您可以选择离开,不认可某家公司的规章,您也可以选择不加入啊。简言之,小市民遵守大制度,这是必须的。

尽管权贵阶层持强凌弱或者草菅人命的事里有发生,但是并不意味着高层不用遵守法规,即使在奴隶制和殖民地时代,奴隶主和殖民者也不能为所欲为,更不用说封建时代有“王子犯法,庶民同罪”一说。权力阶层会有平民所不具备的特权,但是要依法使用,超越特权或滥用职权即使能够逃脱法律的制裁,也难免会让法律的威严扫地,最终仍旧危害到自己。

接着,让我们从社会的广角聚集到信息安全领域,大多数安全违规事件的起因其实也是人们不理解为什么要这些安全规定,要么不知道这些安全规定,要么不明白它们的内涵。如果公司里的高阶管理层违反信息安全制度的比例会高于普通员工层,就表明信息安全制度根本就是一张纸而已。昆明亭长朗然科技有限公司的安全事故应急响应咨询顾问James Dong说:信息安全治理的重大问题之一是信息安全意识的匮乏,要么人们根本没有认识到信息安全的重要性,要么忽视或者躲避安全流程和技术控制措施。

某星由知法犯法到守法普法让我们认识到信息安全制度不可能没人违反,如果公司没有安全违规事件或者极少量,那表明信息安全管理处于混沌状态,需要输入文明和领先的信息安全观念。

某星由知法犯法到守法普法还让我们认识到信息安全规章制度得到宣传和普教的重要性,如果公司有大量过量的信息安全违规事件,这表明人们不了解信息安全要义或者根本不尊重信息安全管理工作,我们需要的仍然是强化信息安全意识沟通宣传。

某星由知法犯法到守法普法又让我们认识到信息安全制度和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已经酿造信息安全方面事件的人员如果勇于承认错误,敢于及时上报安全事故以便挽回更大损失和用实际行动进行改过实际上是一种信息安全合规的表现,此外,违规者分享亲身体验和防范之道,还可能成为信息安全制度建设方面的积极推动力量。

如同某星家的多数家庭或可能后悔没有早些向孩子普及基本的法律常识,事后他们可是恶补了一场,同样,各类安全违规事故让那些违纪人员开始了解信息安全政策和规定,亡羊补牢,您伤得起么?即使您是初犯,伤得起,不过罪恶的犯罪基因已经种下,二次再次违规,您准备好了么?

有效避免信息安全事件和正确响应信息安全事件,从信息安全规章制度的普教开始,从信息安全意识宣传推广开始。

不管您对这个话题及相关的内容有任何的观点和想法,都欢迎与我们一起探讨。昆明亭长朗然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信息安全、机密保护与合规守法相关的知识科普,我们创作了大量的宣教素材,如果您有兴趣了解更多,也欢迎您联系我们,一起聊一聊。能在商业上合作最好,合作不成交个朋友,至少不是什么坏事儿。

  • 电话:0871-67122372
  • 手机:18206751343
  • 微信:18206751343
  • 邮箱:info@securemymind.com
  • QQ:176702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