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使用高科技社交工程让黑客屡屡得手

网络犯罪分子并不只是通过入侵您的电脑来获取您的重要数据信息,您有没有遭遇过可疑犯罪分子通过社交工程Social Engineering方式来骗取信息的攻击呢?昆明亭长朗然科技有限公司针对数百家大中企业的一项调查表明:有近半数的受访者表示遭遇过社交工程学方式的信息诈骗攻击。

社交工程学攻击者可能不需要高级的电脑技能,只需懂些心理战术,如果攻击目标对防范诈骗的意识不够,就很容易避开系列安全技术控管措施,轻松难得帐户密码、个人资料以及公司重要信息数据。

社交工程学攻击学攻击对企业造成的损失,完全不低于甚至会远高于网络上的各类黑客攻击。这让信息安全管理负责人不得不思考社交工程学攻击的防范之道。

即使公司在信息系统的保护上投入了各类安全控制系统如防火墙,入侵侦测、数据防泄漏及防病毒等等,并且培训了员工如何操作和使用它们,结果仍然不够充分。精明的社交工程学攻击者可能利用人们的信任,避开网络防火墙,选择容易突破的人力防火墙。

社交高手只需简单的沟通和欺骗技巧,便可突破企业的安全防线,即使耗资巨大的多层技术防御体系在脆弱的员工安全防范意识面前,都是虚设,要实现这些,攻击者只需花费少许电话上网费。

防范社交工程攻击没有捷径,需要确立正确的防范社交工程的观念,强化对员工们的社交防范培训,以及日常的监控和宣传。另一项调查表明:只有四分之一的组织机构有对员工进行必要的安全意识培训,内容涵盖社交网络攻击等信息安全威胁的识别和应对,显然,我们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

让员工们具备信息安全危机意识,保持戒心,不轻信陌生人,求证和确认对方的身份……更需要教育员工们遇到可疑攻击事件时及时报告有关部门,以便立即采取适当措施,比如向员工们宣传新型的社交诈骗手法等等。

昆明亭长朗然科技有限公司创作了大量的社会工程学诈骗防范相关的教育视频,如果您有这方面的需要,欢迎联系我们,预览作品和进行采购。

  • 电话:0871-67122372
  • 手机:18206751343
  • 微信:18206751343
  • 邮箱:info@securemymind.com
  • QQ:176702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