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安装和使用规范

近年来,知识产权越来越受到重视,中国政府大力开展了软件正版化工作,软件公司也加大了盗版的监控和打击力度。不少公司都有软件资产管理系统,会监控软件的下载、安装和使用,以确保对软件资产进行全面的掌控,为企业创造巨大价值的同时降低安全和运营风险。

使用未授权软件不仅会给公司带来了信誉及法律方面的风险,更可能会让公司及您自己遭受恶意软件带来的安全威胁,甚至引来黑客入侵以及数据失窃。我们需要了解常规的软件安装和使用规范。

软件安全使用规范

  • 为了避免遭受恶意软件带来的安全威胁,所有的软件安装均需获得必要的安全检测以及适当的授权。
  • 如果组织机构有提供标准软件清单,在获得许可的情况下,才可以在组织机构提供的计算设备中安装和使用它们。
  • 如果工作需要标准软件清单之外的软件,在安装之前,需要获得特别的批准。
  • 不得违反版权法或许可限制来下载、复制或使用软件或其他资料。
  • 慎重安装免费的、试用的软件,禁止安装被第三方修改的、绿色的、经过破解的软件或运行破解程序。
  • 卸载和删除那些无用的软件,并且保持常用软件的更新,以保持系统的干净和安全。

更多软件使用的唠叨

软件的安装使用,对于私人计算设备来讲,是私人的事儿,但也要守法。对于一家工作单位来讲,员工不当安全和使用应用程序带来的风险越来越高。昆明亭长朗然科技有限公司网络安全顾问董志军说:传统上,大家认为安装非授权软件的后果无非就是引来恶意软件和违反软件许可证(侵犯版权)。随之网络攻击变得越来越复杂,网络不法分子的目标和动机也越来越坚定和邪恶,诱使目标人员下载安装可疑的应用程序,就是很多网络犯罪分子实现邪恶目标的重要一环。由此,对应用程序的安全使用方面,必须进行更为严格的控管,因为这是防范复杂攻击的关键一环。

希望我们的一些建议和倡议能帮助您。昆明亭长朗然科技有限公司创作了大量的信息安全培训内容资源,包括课程课件、动画视频、电子图片等等。也有针对如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等级保护要求、安全法规及行业标准等等配置相应的培训课程,欢迎有兴趣和需求的客户与伙伴们联系我们,观摩与检视课程内容,购买与代理相关信息安全意识培训内容资源和相关服务。

昆明亭长朗然科技有限公司

  • 电话:0871-67122372
  • 手机:18206751343
  • 微信:18206751343
  • 邮箱:info@securemymind.com
  • QQ:176702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