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信息安全冷漠,鼓励亲社会行为

在当今的信息化社会,保护组织信息资产是一个人为的问题。众所周知,组织机构的员工是保护组织信息资产的最薄弱环节。当前解决这一人类问题的大多数方法都集中在意识和教育活动上,不一定从整体的角度来看待问题,进而让员工们对信息安全问题变得冷漠、麻木甚至逃避。对抗员工的冷漠并激励员工将信息安全视为他们的问题通常无法通过“孤立的”意识活动得到充分解决。

如何通过鼓励亲社会的组织行为来对抗信息安全冷漠?在众多的信息安全管理措施中,信息安全意识培训是成本最低、效果最佳和最容易实施的。传统的针对组织内部全体员工的信息安全意识培训多数依赖课堂方式,课堂方式效果显著,但却受制于空间和时间的限制,不适合用于较大规模的安全意识推广活动。对此,昆明亭长朗然科技有限公司信息安全意识宣传专员董志军表示:在信息化时代,电子屏幕和计算终端日益普及,我们可以让受众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轻松地理解和接受正确的信息安全理念。

利用创新的多媒体技术和电子学习技术,我们设计和制作了大量的安全意识卡通视频和互动教程。使用我们的安全意识卡通视频和互动教程,各企事业单位的安全意识教育推广活动将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轻松、快捷和高效。各类视频和教程的安全主题包括但并不限于:密码安全、桌面安全、互联网安全、信息保密、移动设备安全、社交网络安全、社会工程学攻击防范、邮件消息安全、差旅安全和办公室安全等等。

信息安全意识视频短片将通过一些简单易懂的安全故事和“案例学习”来帮助学员们认识到生活和工作之中的安全威胁,以及应对这些安全威胁的正确方法。交互式的安全意识教程通过一些简单的安全场景和互动挑战,化被动学习为主动探索,进而大幅提升安全意识教育的效果,配合安全意识电子教学或考试系统,更容易让安全意识培训负责人轻松跟踪学习进度、以及考核学习成绩。

如何通过使用来自社会科学的现有理论来解决员工对信息安全的冷漠。我们的方法是通过文献研究,确定和探索了可能存在的三个关键组织环境。然后研究目标设定理论。最后,提出了一些论据,以表明如何使用目标设定理论来积极营造一种组织环境,在这种环境中,员工会将他们对信息安全的角色和责任视为亲社会行为。

我们的研究发现主要是概念性的。然而,鼓励这种亲社会行为可能有助于形成信息安全的组织文化。

如果您需要了解更多,欢迎和我们联系,我们很乐意向您分享一些员工为信息安全做出积极贡献的动机研究成果,当然也很乐意与您分享一些实用的信息安全意识视频和互动教程的样例。

  • 电话:0871-67122372
  • 微信、手机:18206751343
  • 邮件:info@securemymind.com
  • QQ: 176702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