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模拟钓鱼服务

当前,以信息系统中存放的重要敏感信息为目标,利用人的信息意识安全薄弱环节发起的社会工程学攻击越来越多,钓鱼攻击及其变种作为社会工程学攻击的典型形式,已然成为危害最大的信息安全威胁,这不仅给个人用户和组织用户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带来了不良社会影响,甚至危害了国家安全。信息安全意识教育是信息安全防护体系中的重要一环。

网络钓鱼攻击是当今组织不得不面对的利用人性弱点的网络安全漏洞。为了免受黑客攻击,必须确保员工们可以识别网络钓鱼或勒索软件并做出适当的反应。模拟钓鱼服务是通过发送无害的钓鱼邮件或消息,帮助识别易受攻击的员工,以便对其进行培训,从而降低他们的脆弱性。定期模拟钓鱼测试可以提高员工们对社交工程这项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威胁的认识。

  • 对员工们进行网络钓鱼测试和培训
  • 个性化钓鱼网站和登录页面
  • 设计个性化的钓鱼邮件模板
  • 获得报告数据以帮助提高人员安全性

因此,昆明亭长朗然科技有限公司建议,以公司企业为主的组织机构应对员工进行测试和培训,以确保公司免受黑客和社交工程的持续威胁。

市面上有一些网络钓鱼测试系统,以及在线服务,企业信息安全管理团队可以选择使用。当然,系统的功能大同小异,就是发送邮件或短信(短消息)或自动化的诈骗电话而已。要很好使用的话,需自定义一些钓鱼场景模板以及一些支撑性的内容,比如无害的但可以跟踪“受害者”的代码。

如果自有编程人员,可以简单弄一些发邮件或短信的脚本程序,也是可以快速地建立起“轻量级”的系统,不用WEB界面,即可高效运行。当然,也可以使用一些开源的测试系统,在WEB界面下,进行一些定制化的模板内容创作和一些必要的配置。毕竟它们有一个简单易用的界面,虽然功能和“轻量级”的脚本没有多大的差别。

不过,这个模拟钓鱼服务,在使用之前得谨慎,尤其是要获得范围内最高领导的坚决支持和适当授权,以及对全体的通知。特别是在过于讲政治讲大局的组织机构中,如果有高层领导干部被成功钓鱼,且记不要轻易把领导们的弱点公开展示出来。

最后,如果您想简单快捷地发起模拟网络钓鱼,我们有一些现成的测试脚本及方案模板,可以供快速使用。欢迎有兴趣的朋友联系我们。当然,如果您对此话题有兴趣或者想要说的,也欢迎与我们交谈。

  • 电话:0871-67122372
  • 微信:18206751343
  • 邮件:info@securemymind.com
  • QQ: 176702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