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意识教育计划的重要性

互联网应急中心最近发布了一项关于约1500次数据泄露事件的分析发现,其中有88%的违规行为可以追溯到糟糕的安全习惯和人为错误。在网络安全业界,不同的厂商会互相竞争和掐架,强调自有安全产品和技术方案对整体安全的重要性,不过,所有网络安全专家都有一个共同的观点,那就是不充分的培训加上未受过教育的员工是许多安全漏洞的根源。

然而,许多公司和组织仍然忽视安全意识培训。结果员工们随意点击陌生链接、访问恶意网址、开启不明文件和附件,进而引入如勒索软件、木马程序等恶意软件,造成重要数据泄露。如何让员工们明白他们不应该浏览不良网站或点击来自陌生人员的电子邮件中的链接呢?各类型的公司和组织需要一个完善的和良好维护的安全意识教育计划,该计划将解决这些类型的人为错误。

制定和维护安全意识教育计划是不是很耗用人力物力呢?好消息是,安全意识教育计划不需要花费任何费用,而且可以相当快地实施。公司和组织不应该做的是被动地等待国家和行业相关法规要求,相关法规在制定中,只不过法规的制定是滞后的,在大多数公司和组织得到明确的合规要求指示甚至严厉的惩罚时,很可能已经发生了数据泄露事件。

近十年来,昆明亭长朗然科技有限公司帮助各类型的客户建立了适合的安全意识教育计划,如果您也想为自己的工作单位或者客户建立起一套完善的安全意识计划,欢迎您联系我们,索取相关资料及在线课程。

国际安全管理实践证明:员工越多了解他们的安全实践和行为如何影响公司和组织的安全状况,公司和组织就会越安全。确保组织的关键信息受到保护的最佳方法是制定安全教育计划,确保您的计划定期更新,并确保所有新员工和当前员工都能接受并承认安全意识培训。

  • 电话:0871-67122372
  • 手机:18206751343
  • 微信:18206751343
  • 邮箱:info@securemymind.com
  • QQ:1767022898